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送教示范促发展 结对帮扶谋共赢

  为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商南县城关希望小学党支部与富水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促进党组织共建,共谋学校教育教学长足发展。

  商南县城关希望小学党支部发挥自身优势,组建精英帮扶团队,在支部书记兼校长王磊的带领下,赴富水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教暨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在两校支部的积极筹备,送教教师精心准备下,3月24日中午本次活动启动。本次帮扶共建活动共有四个环节:帮扶送课到校、教学交流研讨、落实帮扶计划、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个环节,城关希望小学送教示范课到校。城关希望小学的司马明珠老师呈上了一节精彩的四年级数学课,富小数学教研组老师积极参加听课,赵金瑞老师展示了一节精彩的五年级英语课,富小英语教研组老师踊跃参加听课。

图片5.jpg

  第二个环节,评课暨教育教学交流研讨。首先,二位授课教师陈述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及教后反思,随后,参与听课的教师畅所欲言,评议二位老师的示范课,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见解,提出自己的建议。余明珠副校长介绍了城关希望小学教育教学、教研方面的成熟经验,司马明珠副校长分享了城关希望小学养成教育有效途径,最后富小张杰副校长汇报了外出学习的收获,介绍了富小的相关情况,表示一定要学习借鉴城关希望小学的宝贵经验,把富小的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图片6.jpg

  第三个环节,召开结对帮扶联席会议。会上,城关希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磊详细介绍了结对帮扶设想,副校长司马明珠宣读了“支部结对帮扶共建计划”,与会人员探讨、交流共建方法、途径、切入点,最后富水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汪永林就帮扶共建做总结讲话。

  第四个环节,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主题党日。送教团队、富小全体党员,聆听了城关希望小学副校长余明珠宣讲的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经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四有”好老师,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城关希望小学王磊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富小党建、教育教学工作给出了宝贵的建议,这对于推进富小的工作有较大的指导意义。最后,富小汪永林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汪书记指出,此次帮扶共建,不仅搭建了教师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也必将为推动两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