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妙笔展芳华 书香润心灵——千阳县红山中学举行现场作文竞赛

    为落实“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教育理念,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育学生语文核心素养,激发写作兴趣,考量写作能力,提高写作水平,3月25日,红山中学在全校三个年级举行了“妙笔展芳华 书香润心灵”现场作文竞赛。此次活动由教务处牵头,语文教研组承办。

微信图片_20240328193134.jpg

  3月25日下午,学校专门安排时间,组织全校三个年级123名学生参加现场作文比赛。七年级为命题作文和半命题作文(任选一题),八年级为半命题作文和话题作文(任选一题),九年级为给材料作文。参赛学生认真审题、巧妙构思,他们镇定自若,满怀信心,胸藏翰墨,文思泉涌,奋笔疾书。现场寂静且严肃,参赛学生热情高涨、或凝神静思后一气呵成,或严谨运思后从容成文,写出了一篇篇或鲜活生动,或思想深邃的好文章。

微信图片_20240328193153.jpg

   写作结束后统一收取作文纸并装订封闭,由语文教研组组织教师双人交叉阅卷。经过严格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获奖学生16人,二等奖获奖学生25人,三等奖获奖学生28人,优秀奖若干名,并将获奖作文进行了校园展览。吸引了学生课余时间围观赏评。

微信图片_20240328193208.jpg

   本次现场作文竞赛,语文教师将依据此次比赛中学生的优点和不足,加强作文教学的实效性,为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开展针对性的读写训练指明方向;也将为学生通过文字表达心声的窗口,调动了学生写作的积极性,为进一步创建书香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史金海)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