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安全乘车 平安“童”行——商州区夜村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演练活动

  安全,是回家最美的路。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提高幼儿的乘车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驾乘人员和随车照管员应对突发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乘车师幼和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维护幼儿园正常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夜村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3.jpg

  在演练前,冯磊老师带领幼儿认识校车,包括校车标志,驾驶做,座椅,安全带的使用,安全锤的使用,正确上下车,乘车途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日常坐校车需注意的事项:如系好安全带、开车过程中不站起来、不吃东西,头和手不能伸出窗外等安全知识。

图片4.jpg

  演练中,通过模拟车头着火、刹车失灵、幼儿晕车呕吐三个情景,全面检验了校车安全应急预案和教职工应急处置能力。演练全程紧张有序、模拟场景环环相扣,校车司机、跟车老师职责明确、配合良好,协调机制进一步磨合。

图片5.jpg

  此次校车安全应急演练,加强了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增强了校车驾乘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安全无小事,夜村中心幼儿园将继续抓牢抓实安全教育,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冰莹)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