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二十余载勤耕耘 一片痴心润桃李——记2023年延安市优秀教师李丽

  abb5ceb10c57a04985809a5fa96cfb43_img_6_1124_197_277.jpg

  李丽在上课

  三尺讲台,满怀希望。奉献爱心,兢兢业业。和许多普通教师一样,延长县实验小学李丽长期担任班主任和小学数学教学,从事着最平凡的工作,既没有震撼人心的举动,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故事。但每一天,都默默实践着心中不变的誓言——以教师为荣耀的职业,以教育为终生的事业。

  走进延长县实验小学五年级七班教室,李丽正在给学生们上数学课,她的课堂生动有趣,总能把枯燥乏味的数学知识讲得趣味无穷,学生们都在认真仔细听讲,不时举手发言。

  “参加工作20多年来,我始终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范校训,努力干好自己本职工作。课堂中,我喜欢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实例讲解枯燥乏味的数学知识,让学生在欢声笑语中理解、掌握知识。”李丽说。

  “我们数学老师总能把抽象的数学知识讲得通俗易懂,同学们都很喜欢上她的课。”说起李丽的数学课,五年级七班学生刘沐阳满是赞扬。

  在教育一线的20多年中,李丽秉承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对待工作认真、勤恳,注重因材施教,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在生活中她对待学生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课间总能看到李丽跟她的学生交流谈心。

  “她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还关注我们的生活,课间经常与我们交流,倾听我们的心声和烦恼,鼓励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五年级三班学生郑佩瑶说,“在我们的心里,她是老师、是朋友,也是妈妈。”

  作为一名老教师,李丽在勤恳工作的同时,尤为注重尝试、创新各种教育教学方法,并且,她总是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分享给年轻教师,对于年轻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她也总能及时答疑解惑,成为大家公认的师德模范。

  据延长县实验小学教学处主任赵红介绍,李丽是一位尽职尽责、求真务实的老师,她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态度,出色地完成了学校的各项任务。她关心爱护学生,运用多种方法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她还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耐心细致地指导青年教师,不断为学校培养新生力量,受到学校的一致好评。

  “她一直担任双班数学教学,每天起早贪黑备课、上课,批改堆积如山的作业和练习册,所在班级的数学成绩一直在全县名列前茅。平时她坚持和年级组的老师一起钻研教材、研讨教法,力求精益求精,并带领年轻教师一起成长。”实验小学教师白凤娥说道。

  从事教育二十三载,李丽始终如一坚守着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初心使命,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曾先后获得延长县教学能手、延长县优秀教师、延长县模范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今年又荣获2023年延安市优秀教师。

  李丽表示:“我将秉承实验小学‘以爱育爱,力德力行’的教育理念,尽职尽责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真心教书,用真情育人,生活上关心每一个学生,学业上辅导每一个学生,从细节着手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刻苦学习,努力做一名学校认可、家长放心、学生喜欢的好老师,为延长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李浩楠 谢双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 延安市优秀教师 李丽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