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李慧萍:筑梦教育正当时 不负青春绽芳华

  【开栏语】金秋送爽、硕果满枝。九月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感恩的季节。花朵之所以美丽,是因为春泥的奉献;九月之所以温暖,是因为蜡烛的燃烧。“一支粉笔,积淀千秋智慧;三尺讲台,寄托万世文明。”他们用粉笔把自己的一生勾勒成一个最美的节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在全国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充分展现全县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和广大教师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从今天起,我中心将推出主题报道《师者·匠心》,今天编发第一期《李慧萍:筑梦教育正当时,不负青春绽芳华》。

  志丹县城关小学教师李慧萍,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数学教学工作。多年来,她始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行立教,以德立身”为宗旨,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探索和实践教育教学方法,深受学生爱戴、家长认可。

  同期声:同学们,在四年级下册的时候,我们学习了整数的运算定律……

  画面中正在给学生讲解数学公式和解题技巧的就是城关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数学老师李慧萍,在她带有趣味方式的授课中,我们看到了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很浓,同学们都在争先恐后的抢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她用自己的教学方式不断激励学生、鼓舞学生,让繁琐的数学公式、符号、公理定理更生动有趣,使学生感到“学习乐、乐于学”。多年来,她所任教的班级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640.jpg

  志丹县城关小学学生 牛浩然:平时我们在上课回答问题的时候,她并不会因为我们的一点小差错而斥责我们,但是她会让我们深刻地理解这道题,保证让我们在下一次的时候能解决这道题。而且我们在下课的时候遇到不会的题,也可以大胆地向她提问,她会非常耐心地向我们讲解。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作为城关小学的资深教师、学科带头人,李慧萍始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行立教,以德立身”为宗旨,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探索和实践教育教学方法,并通过学校的“师徒结对”“青蓝工程”等平台,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从备课中的教学目标、教学方法、重难点等各个方面给予指导,经常利用闲暇时间与青年教师谈心谈话,把多年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实现“教学相长、学教互促”的目的。

    640 (1).jpg

  志丹县城关小学教师 曹兴妮:李老师的数学课生动有趣,干脆利落、严谨认真、清晰明了。师徒“传帮带”,她对我的指导和帮助让我受益匪浅,是她指导我如何备课、上课,如何引导启发学生,如何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向她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师者如舟,千里不殆。师者匠心,止于至善”。多年来,李慧萍一直秉承着“爱其身,才会信其道”的信念,用爱心启迪孩子的心灵,用激情点燃孩子的智慧,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不但给学生传授知识,更会教他们做人的道理,用爱心育人,用真情教书。21年来,李慧萍先后获得“县级教学能手”“教科研先进个人”“先进实验工作者”“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2022年9月,又被延安市教育局评为“优秀教师”“市级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等。

  640 (2).jpg

  志丹县城关小学教师 李慧萍:在从教的21年里,我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抓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比如说外出培训、送教下乡、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师徒“传帮带”等一系列活动,来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还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学习和探索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不断地总结经验,努力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艺术,力争让枯燥乏味的数学课成为兴趣盎然的活动课,直观生动的实践操作课。我相信,只要播下爱与希望的种子,就会一定有收获。记者 | 宗孝玲 任国航(实习)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 李慧萍 志丹县城关小学教师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