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商南县金福湾幼儿园开展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代表着团圆、吉祥。为了让幼儿进一步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及风俗习惯,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体验过节的快乐,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商南县金福湾幼儿园开展了“月满中秋  童享欢乐”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以不同的形式让幼儿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图片10.jpg

  老师们通过搜集中秋节相关资料,例如中秋节的起源、中秋节的典故(嫦娥奔月、后羿射日、吴刚伐木等)等,整理成孩子们易懂的形式进行传授,让孩子们听一听传统故事,与古人“对话”,为孩子们揭开中秋节神秘的面纱,体会中秋节传统文化的韵味。

图片11.jpg

  中秋之夜,仰望着月中丹桂。人们经常在中秋节时吃月饼赏桂花,进行各种各样的传统活动。幼儿园提前布置好游园会的场景,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穿上汉服或者传统民间服饰,在幼儿园里学习传统礼仪,进行放河灯、绘中秋、赏桂花、猜灯谜、品茶香等活动。在浓浓的中秋氛围下,体会到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

图片12.jpg

  本次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将传统文化和习俗化作了可操作的体验,因为亲身体验,所以深刻;因为妙趣横生,所以喜爱。中秋,不仅传递岁月的温暖,也让孩子们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更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爱祖国、爱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徐诺)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 商南县金福湾幼儿园 中秋节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