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放飞海洋梦想 感受丝路传奇 ——柞水县城区第三小学“华夏文旅”研学旅行活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生活即教育,社会皆课堂,为了开阔学生的视野、拓展学生的课外知识以及加深学生对自然科学文化的进一步认识和了解。2024年3月30日,柞水县城区第三小学组织了一场“放飞海洋梦想,感受丝路传奇”的华夏文旅研学活动,此次活动以华夏文旅海洋公园为基地,旨在让学生们在实地参观中感受“一带一路”的深远影响,并亲身接触多样的海洋生物,了解世界各地的渔村文化。

IMG_7862.jpg

  活动当天早晨七点,同学们整齐集结于操场,认真听取了安保主任王立桥老师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出行期间必须遵守安全规定,听从带队老师的指挥和安排;二是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注意个人在公共场合的言行举止;三是带着探索的心态参与活动,及时记录所见、所思、所想和所感。

8794d8cd992989b6100af9cad585779.jpg

  在华夏海洋馆,同学们欣喜的认识了水母、海豹、企鹅、海马、海狮等多种多样的海洋生物,了解了这些海洋生物的特点及其生活习性;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知道了黄河文化、胶东渔村、海口疍族渔村、爪哇岛渔村、神秘的红海和浪漫的威尼斯等地特有的文化民俗,学生们用双脚真切地感受了海上丝绸之路的伟大魅力。

70ace21a2e2f460e961d762c8a313ca.jpg12858e134f342b186a40d1814b68ee8.jpgac40a926bc20edd41e8be0b9e596e78.jpg

  值得一提的是,海兽秀场的精彩表演为当天的研学活动增添了不少欢乐氛围。海象的慵懒、海狮的顽皮……都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驯化表演不仅展现了海洋动物与人类的和谐共处,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海洋生物的热爱之情。

c6e83ae3bc7d6cbde82d252d1c376e0.jpgfae68c940355bcf226f6c6ccf535104.jpg

  经过一天紧凑而丰富的研学旅行活动,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各种神奇有趣的海洋生物,提高了保护自然、关爱动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了解了丝路之旅的伟大历史,感受到了华夏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在欢乐的互动中培养了学生们热爱海洋生物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责任编辑:陈云)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