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志丹县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上好学”

  ——志丹县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4d66b8ab0902aa5fa44490885786970d_img_453_581_419_314.jpg 

  老师给同学们精心讲课

  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全面普及”到“优质均衡”,从“一个都不能少”到“个个都是好学校”……2021年,新一届志丹县委、县政府把教育当作最大的民生,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增加教育投入,提出了“让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三年内彻底扭转全市垫底局面”目标,吹响了打赢打好教育质量提升攻坚战的奋进号角。一幅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画卷在红都大地渐次铺开。

  过去说起教育,大家都直摇头。“现在好了,政府确实是给咱老百姓把实事办了,新修了这么多学校,娃娃可以就近入学,再也不用因为上学报名的事头疼了。而且学校环境也好,老师管理得也严格,不要说娃娃了,我们家长的信心也可足了。”在校门口接孙子的老李头乐呵呵地说。

  为了让志丹教育走出低谷,彻底解决“大班额”“入学难”“入园难”的实际问题,志丹县在落实好经费、项目、工资等资金保障的情况下,多方筹措校建资金8.3亿元,围绕城市整体发展框架,科学适量地增加和优化了学校布点,新建和续建了6所中小学、幼儿园,从而满足城区群众的入学需求。如今,一所所标准高、配套全的新学校,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在周河两岸闪闪发光,这份沉甸甸的民生投入,承载了全县人民的无限期望。

  志丹县红星小学校长张会平说:“我们共招收一年级学生367名,分成8个教学班。”志丹县第五幼儿园园长牛梅霞也开心地向大家介绍:“我们幼儿园是今年新建的幼儿园,设有18个教学班,可容纳幼儿540名。”

  “我们娃娃终于不用三四十个人挤一个小教室了,活动场地也大了,而且学校就在我们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一名孩子的家长说。

  群众的口碑是衡量作风建设的重要标准。教育的硬件设施改善了,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就成为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打好教育翻身仗的攻坚方向。

  为了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2022年5月,志丹县与汉中市龙岗学校的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志丹宾馆举行,不仅标志着志丹龙岗实验中学正式启用,也是志丹引进和嫁接优质教育资源,与名优学校合作办学的一个缩影。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关乎一座城市的未来,关乎老百姓的民生福祉。既然是为民办实事,就要把实事办好。志丹县教育部门通过转作风、树新风、提效能,促进合作办学模式的形成,已满足不同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提高了老百姓对教育的满意度,推动了志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回望志丹县曾经的教育低谷,再看如今的志丹教育事业,又见桃李逐日新的感叹油然而生。

  走进志丹的每一个校园,好学上进的孩子们在这里自信成长,美观大气的教学楼、五彩缤纷的花园、崭新宽阔的操场、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到处充满勃勃生机。

  名师课堂、课后服务、人才引进、教育奖励、资金扶持、经费投入、设施完善等一系列政策的实施让志丹县教育事业发展结出了“春催桃李花千树,雨润芝兰香满园”的美好果实,全县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已经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一座座现代化的教学楼,一批批健康成长的学子,一项项饱含心血的荣誉,记录着志丹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大迈步。让人民满意、让学生出彩的教育答卷,正在红都大地上奋力书写。志丹县将以更高质量、更大担当、更强执行力,奋力“闯创干”,续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群众说

  有了龙岗实验中学,娃不用离开父母,父母不用去外地供娃上学,夫妻间也避免了因异地生活出现各种情感问题。现在娃不用出县城就可以接受好的教育,周末还能回家一起吃个团圆饭,孩子心情好学习有劲头,大人心情好了,后勤也有保障了。

  ——龙岗实验中学七年级二班学生刘慧的妈妈

       通讯员 张佳宇 记者 王锋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 志丹县 教育事业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