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陈仓区政协文史委、区文化馆在阳平一校举行“省级非遗项目进校园”展演活动

  6月28日,陈仓区政协文史委、区文化馆开展的“省级非遗项目——姜马察回进校园”展演活动走进阳平一校。区政协副主席王晓妮,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齐智雄,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崔楠,区文化馆馆长杨宝祥,阳平镇副镇长郝兰花,镇教育组普教专干谭鸿斌参加本次活动。

03fc3bbfb29744288755b7aa8be1bcc1.jpg

  本次展演活动由区政协文史委负责人范国彬主持,齐智雄代表区政协文史委、区文化馆向该校赠送了陈仓文史资料和相关图书;区文化馆非遗部主任董斌霞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姜马察回的传承和特色等情况,王晓妮宣布活动开始。

6d210bfec0ee4b6cbe0950359aca97a3.jpg

  活动中,姜马察回传习所各位老师为该校师生现场演出了行乐、坐乐、道情三方面的代表曲目,使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姜马察回庄重华丽、优雅丰满、风格清纯、刚柔兼并的音乐风格,及将古代宫廷遗韵、现代民间韵调相结合的艺术特色。姜马察回的唱腔、老师的演奏吸引了每个观众,全场师生津津有味地观看,对本地民俗文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爱。演出结束后,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412e7835f4314966b9607247bc2630a1.jpg

  活动中,区文化馆还以展板的形式,在校园内对陈仓区各项省级非遗项目进行了展示和介绍。让学生了解了陈仓区的传统民俗文化,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文化自信。

e30e967bbe564455b5cd409a8b66df79.jpg

  在校长杨海峰的引导下,与会领导参观了学校的餐厅、校园并详细询问了学生的住宿、营养餐、学习及学校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等情况,并对留守儿童表示了关切。王晓妮强调要把教育政策宣传好,落实好,让每位学生感受到党的温暖;同时,临近期未抓好学校安全,组织好考试和各项总结。

f8a78412b99e4aea9dfa395600e6b0eb.jpg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该校的孩子们提供了一次全面深入了解家乡非遗项目的机会,也为省级非遗项目——姜马察回在我镇域内扩大传承范围提供了一次尝试的机会。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姜马察回或其所使用乐器的探索兴趣,思想和情操也得到了陶冶。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下学期即将举办的姜马察回社团活动,成为传承家乡特有非遗项目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 非遗项目 展演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