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岐山县教体局开展幼儿园“提质量促创建”示范园现场观摩活动

  为全力推进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深入实施“宝鸡市岐山县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充分发挥岐山县县域示范基地幼儿园的辐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岐山县幼儿园办园质量和保教水平,宝鸡市岐山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幼儿园“提质量促创建”示范园现场观摩活动。近日,第三期现场观摩暨幼儿园特色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在凤鸣镇河家道幼儿园举行,岐山县政府教育总督学白娟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04205532.jpg

微信图片_20230504205535.jpg

  岐山县凤鸣镇教育组负责同志结合幼儿园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交流了辖区幼儿园特色办园工作经验。河家道幼儿园负责同志以《以润养为基石,推动文化发展》为题,交流汇报了幼儿园创建省级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及打造 “特色立园,质量强园”高标准乡村幼儿园的工作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504205538.jpg

  活动开展过程中,与会人员分组观摩了河家道幼儿园以“游戏乐润”“健康培养”为基础的足球特色活动,幼儿在踩球、运球、传球、射门等活动中,充分展现了扎实的足球基本功。岐山县县级教学能手雷欢宁、骨干教师刘萍分别执教的大班语言《猫鼠之夜》、大班艺术《神奇的水拓画》,教学设计新颖,教学方法灵活,巧妙的运用猜测、推理、作品欣赏等方式,激发幼儿兴趣,让幼儿在游戏中体验活动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230504205541.jpg

  此次观摩交流活动,主要目的是搭建岐山县各幼儿园间相互交流的桥梁,构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学习平台。岐山县政府教育总督学白娟在点评总结观摩活动时要求岐山县各幼儿园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抓手,以交流拓视野、以分享促前进、以创新求突破、以实效谋发展,科学规划,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提高保教质量,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真正实现“幼有所育”迈向“幼有优育”。岐山县各镇(片)教育督导组要加快推进辖区幼儿园内涵提升,做到一园一品一特色,形成帮扶联盟,组建专家团队,指导辖区幼儿园结合地域特点、园所文化,找准方向,凝练办园亮点,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504205543.jpg

  岐山县各镇(片)教育专干、岐山县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11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张娜)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