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志丹县集中开展清明祭扫暨全民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今年是刘志丹同志诞辰120周年,连日来,志丹县广大干部群众、教师、学生纷纷来到刘志丹烈士陵园、旦八烈士陵园、将军广场、永宁山开展祭扫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为该县高质量发展汇聚精神力量。

  永宁山子宜学校

  4月4日,永宁山子宜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07143335.jpg

  活动中,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祭扫、校园瞻仰、远足研学体验等方式,了解了革命先烈坚定政治信仰和革命意志,感悟了他们“为国赴死心如铁,为民献身气如虹”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永宁山子宜学校学生曹欣雨

  我特别喜欢这一次远足活动,虽然走的路都是平常走的路,但是感受却是不同的。这些路,除了有累还有成就感,感受这一路走来的足迹,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心中有理想、有目标,肯坚持不懈地走下去,成功就在前方。

  永宁山子宜学校学生赵庆颖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会了许多道理,我们应该铭记先烈,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做一名与时俱进的小学生。

    微信图片_20230407143341.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和教育了青少年学习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永宁山子宜学校党支部副书记 徐志尧

  我校充分利用校内王子宜展馆和永宁山红色革命基地,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从小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为以后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志丹县龙岗实验中学

  又是一年清明至,缅怀英烈寄哀思。清明节这天,志丹县龙岗实验中学的广大师生也来到了刘志丹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龙岗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刘志丹将军敬献鲜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的悼念之情。全体教师也面向五星红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广大龙岗教师坚定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随后,在听取了讲解员讲述的刘志丹将军英雄事迹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立志做刘志丹革命品格的传承人,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共同为推进志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407143353.png

  志丹县龙岗实验中学学生王甲泰

  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此以后,我会学习刘志丹不畏艰辛、为国捐躯的品质,好好学习,争取长大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志丹县龙岗实验中学学生王楠

  作为刘志丹将军的后人,我很骄傲也很自豪。美好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我们要学习刘志丹将军的革命品格,在新时代的海洋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陕西志丹中华苏维埃红军小学

  4月4日这天,陕西志丹中华苏维埃红军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以传承刘志丹革命品格,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的红都好少年。

  微信图片_20230407143356.jpg

  在刘志丹将军纪念堂前,少年队员们以一首《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唱出了不忘先烈、立志报国的决心,一朵朵小白花寄托哀思、告慰先烈,让小学生亲身体验和感悟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学生从小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旦八初级中学

  今天上午,旦八镇组织旦八初级中学两百名师生前往旦八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争做高素质的当代中学生”的主题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07143358.jpg

  陵园内,师生们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达对先烈们哀思之情,并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敬献了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这次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不仅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也为他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秉承先烈遗志,奋发图强,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做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30407143402.jpg

  旦八初级中学学生陆博文

  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应该学习他们(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努力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青年。

  旦八初级中学教师韦建文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借扫墓之机重温历史,了解先烈的英雄事迹,是对青少年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作为老师,再一次被革命先烈的精神所感染,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使他们健康成长。

  保安第一幼儿园

  为了让广大幼儿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增强幼儿对传统节日的认识。4月4日,志丹县保安第一幼儿园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实践活动。

  图片

  全体大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刘志丹烈士陵园,通过听故事、看实物,详细了解刘志丹将军的英雄事迹,勉励小朋友们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好好学习,长大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保安第二幼园

  4月4日,志丹县保安第二幼儿园组织师幼来到刘志丹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图片

  孩子们在教师的带领下向刘志丹将军献上了自制的小花,鞠躬、默哀,并通过朗诵儿歌的形式,表达了对刘志丹将军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保安第二幼儿园幼儿韩小萱

  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做个有用的人,为祖国效劳。

  保安第二幼儿园副园长牛彩萍

  通过祭扫(活动),让孩子们理解祭扫的意义,使他们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保安第五幼儿园

  为了让幼儿了解清明时节的传统习俗,追念先辈,理解扫墓的意义;同时感受大自然中的节气变化,享受春日的美好气息。4月4日,县保安第五幼儿园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07143410.jpg

  全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徒步前往将军广场。聆听了关于刘志丹将军生前的英雄事迹,向刘志丹将军致敬,敬献了小白花,进一步追忆刘志丹的革命品格。(通讯员 杨耀美)

  


(责任编辑:张小编)

标签: 志丹县 祭扫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