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2022年苏陕教育协作教师培训项目启动

      11月3日,2022年苏陕协作项目——陕西省基础教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以在线方式启动。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作首场报告。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主持启动仪式。

       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队员常治国、陕西省教育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全省各市分管教师培训工作的副局长和业务科长、参训学员7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通报苏陕协作项目总体情况,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负责人代表承办单位解读培训方案。

       王海波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党的二十大对教育高质量体系建设作出新的部署,提出新的要求,教师队伍建设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人才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依靠专业化高水平的培训来实现。培训是提升教育工作者专业素养的基本途径,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苏陕协作培训项目的重要意义及自身担负的重要使命。

      王海波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标志着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完成新发展阶段提出的改革任务的关键在于提高各级教育管理干部、学校校长、教研员、教师的政策理解力、观念转变力和改革执行力。所以,培训工作要聚焦中央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部署,围绕陕西教育重点工作,关注普通高中课程改革、高考综合改革、中小学“五项管理”、课堂革命、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及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等要求,全力推进全省基础教育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



2022年苏陕教育协作教师培训项目开班仪式主会场
 

       王海波要求,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改革创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充分发挥苏陕协作的项目优势,学习借鉴江苏先进的办学管理经验,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适应新时代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全力推进全省基础教育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各项目承办单位切实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按时完成培训任务。

      据悉,自1996年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支持陕西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在江苏省教育厅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下,苏陕教育协作达到了新的高度。为了进一步支持陕西省基础教育发展,学习江苏等发达省份基础教育的先进经验,从2019年起,实施苏陕协作教师培训项目,围绕教育改革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陕西基础教育骨干教师综合素质。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培训先期启动苏陕协作教师培训项目的网络研修任务,线下集中培训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实施。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 苏陕协作 教师培训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