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宝鸡市凤翔区召开教体系统2022年度工作会

      2月13日上午,宝鸡市凤翔区教体系统2022年度工作会在凤翔中学报告厅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亚斌,区政府副区长王珍出席指导会议。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各镇中心校、初中(九年制)学校、局属各单位、民办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穆宏亮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在第一阶段会议上,教体局党组成员、机关支部书记赵爱武宣读了《2021年度目责考核、班子效能考核情况说明》,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小斌,党组成员、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长张宏军分别宣读了《表彰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决定》和《表彰2021年度中小学校班子管理效能考核优秀单位的决定》,与会领导为部分优秀单位颁发了奖牌。

2.JPG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纪宗卷作了题为“正视问题、知耻后勇,聚焦重点、奋力拼搏,努力推动凤翔教育高质量发展”的《2022年教育年度工作报告》,从回顾奋进之路,新收获孕育新希望;反思问题,新形势催发新思维;重点突破,新思路构架新格局;以两支队伍建设为抓手,凝聚发展新动能;狠抓落实,新干劲引领新业绩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就存在问题及产生根源做了深度剖析,并对2022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3.JPG

  纪宗卷指出,2021年凤翔教育取得优异成绩十分不易、成之惟艰。这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结果,是各级部门和全社会关心支持、倾力相助的结果,也是在新的一年持续推动教育发展的底气和动力。

4.JPG

  纪宗卷讲到,过去的一年暴露出制约凤翔教育发展的问题,还需要系统干部职工勇于直面,深刻反思。一是思维定位与新的发展形势不相适应;二是发展思路与教育工作的新要求不相适应;三是学校布局与生源的分布格局不相适应;四是管理模式与现代教育制度要求不相适应;五是素质教育推进与全面育人的要求不相适应;六是教育质量现状与优质均衡的要求不相适应;七是安全管理与稳定发展的大局不相适应;八是校长履职意识与追赶超越的态势不相适应;九是师德表现与“四有好老师”要求不相适应;十是廉政意识与从严治党的整治氛围。并指出以上十大问题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思想境界不高、教育情怀弱化、底线意识不强。

  报告明确了2022年全区教育工作总体思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各级教育大会精神,围绕一个目标(打造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先行引领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两项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区、国家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突出三项重点(提升办学水平、突破教育质量、保障安全稳定)”,构建四大新生态(学校布局新生态、办学机制新生态、师资队伍新生态、教育质量新生态),推进全区教育事业追赶超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并要求全系统要笃行不怠,踔厉奋发,齐心向前,努力推动凤翔教育高质量发展。

5.JPG

  王珍对教体系统上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受表彰单位表示祝贺,并向全区教育体育工作者致以敬意和新年问候。她对今年的教育体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双创”“双减”为主抓手,促进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激发教育新活力;三是聚焦作风建设为引领,保障教育好环境。她强调,2022年教体系统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创先争优,担当作为,发展好与凤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优质教育,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JPG

  贾亚斌和与会同志畅谈凤翔教育基础好、班子好、队伍好、成效好“四好”感受;提出教育事业要高质量发展,全面发展,凤翔教育更应该有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形象“四新”观点;强调指出聚焦“四名”目标强教育,即培育名校长、打造名学校、争当名教师、多出名学生。他强调,凤翔撤县设区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主动融入主城区、争当发展排头兵”是全区的思路和目标,大家要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共谋凤翔教育新篇章,争当全市教育排头兵,言辞恳切、语重心长、饱含深情,祝愿大家虎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凤翔教育再创新辉煌。

  会议第二阶段由张宏军主持,赵爱武、穆宏亮、邓小斌分别就2022年系统党建、乡村振兴、招生考试、体育工作、项目建设、师德师风、保密工作、春季开学、疫情防控等工作等作了详尽安排。

  会后,召开了春季开学督查检查工作培训会,相关督查检查人员参加了会议。通讯员:冯智华

 

  


(责任编辑:张娜)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