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咸阳要求全市校长园长查找学校各类问题拉清单逐条整改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校园长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进一步端正办学方向,全面提高中小学幼儿园办学质量和水平。2022年2月12日至14日,咸阳市教育局将在全市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把方向议措施提质量”主题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及班子成员都将参加。

  1.png

  永寿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把方向、议措施、提质量”主题活动动员会

  第一环节:明晰政策

  通过分类培训,组织校园长系统学习近年来中、省、市出台的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文件,帮助校园长明晰政策规定要求,把握工作标准,做到方向清、目标明。

  第二环节:查摆问题

  各市区县要组织校园长,聚焦提升管理水平和质量,围绕管理团队的作用如何发挥、质量提升的合力怎样形成、教职工团队的向心力怎样增强、教职工职业倦怠问题如何解决、家校协同育人机制怎样建立、校园的薄弱环节在哪里,评价机制是否利于教师积极性的调动、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班子成员的质量意识和行为怎样等方面,开展查摆问题活动。

  各中小学幼儿园班子成员要通过自查剖析、相互评议,座谈、问卷向教师和家长调查问计,征求教育主管部门科股室意见等多种方式,准确掌握学校、幼儿园办学理念是否与时俱进,是否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校园长及班子成员示范带动全体师生聚焦质量提升的举措是否得力;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否突出,绩效考核评价是否科学;学校教科研氛围是否浓厚,办学特色是否鲜明等。要深度剖析,不讲客观制约,形成问题清单。幼儿园以乡镇为单位,小学以中心校或乡镇为单位,初中及以上学校以校为单位组织进行。

  第三环节:议定措施

  校园长及班子成员要召开专题会议,梳理汇总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讨论研究整改方案,逐条制定整改清单。制定的整改措施,要实事求是,符合学校实际,切忌“假大空”、喊口号,不具针对性和操作性,应付差事。整改任务必须落实到人,明确校园长和其他班子成员的职责分工及追责办法,确保每一项措施落地落实。

  要合理确定整改时限,对短期内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需要长期实施的,要制定路线图。要加强整改方案的审核,中心校及以上学校的整改方案要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其他小学及幼儿园整改方案由乡镇中心校审核。 

  此外,各市区县要实行领导包乡镇、干部包校园的包抓制度,深入学校全程指导活动开展,要将民办学校特别是民办幼儿园纳入活动范围。

  该市教育局将采取领导包片、科室包市区县的方式,通过“四不两直”方法对各市区县和中小学幼儿园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督查指导。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 咸阳 校长园长 整改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