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筒车湾小学举行第一次月考教学质量分析研讨交流会

        陕西教育信息网讯(通讯员:王洁)4月11日,筒车湾小学举行了第一次月考教学质量分析研讨交流会,会议由该校校长主持。
        首先,该校校长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宁陕县教育体育局关于2017年全县中小学常规管理专项视导活动的通报》,对县教体局反馈该校常规教学存在的问题与改进建议,结合常规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接着,教务主任许清泉根据该校第一次月考各学科成绩,与2016至2017学年全县期末检测成绩第一名、全县平均成绩进行对比,制作了精细的PPT,对月考成绩数据做了详细的分析,并不同颜色标注数据,结果一目了然,这让每位教师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差距。接下来,各年级教师根据自己批改试卷的情况,结合课标、学生实际、教学实际作出分析,针对易错问题中肯地提出自己的看法与改进措施,制定了目标。各学科教师将自己在考试中的利弊得失归纳总结,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以便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查漏补缺。大家各抒己见,态度诚恳,气氛热烈,智慧在思想的碰撞中生发。
       最后,该校校长对大家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今年各学科存在的共同的问题,学生的积累不够,做题的灵活性不够,思维还有待进一步培养。并且做出指导:在以后教学工作中,各学科教师不仅要持续不断地夯实基础知识,让学生扎实掌握书本上的知识,还要从课内延伸至课外,将课堂教学与课外知识、生活经验相链接,拓展学生的学习视野,拓宽学生的学习思路,提高学生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
        召开教学质量分析研讨交流会是该校紧紧围绕县教体局第三轮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落实学校及教师教学质量追赶超越目标,奋力推进该校教育教学质量地提升。

标签: 教育质量 研讨交流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