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教育信息网讯
(通讯员 刘欣宇)11月3日,咸阳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及基础教育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兴平市召开。
副市长孙亚政出席会议并带领市教育局、各县区负责人,现场观摩了兴平市西吴中学、陕柴中学的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及基础教育项目实施情况,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咸阳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自2012年启动以来,在各级的配合组织下,供餐条件不断改善,实施范围不断扩大,保障机制逐步完善,到2014年底,我市实现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目标,与省上同步走在全国前列。近三年来,全市累计投资32.57亿元,实施各类基础教育建设项目2956个,改扩建中小学校校舍288万平方米,配置各类仪器设备26109台(套、件),有效改善了办学条件,促进了基础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孙亚政在讲话中指出,各县市区政府、有关部门要继续站在教育是最大的民生,青少年是祖国未来、民族希望的高度,增强工作责任感,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好这两项工作。要精心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足额落实县级配套资金和运行经费,切实改善供餐条件和营养成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确保供餐质量和安全。要抓早动快,按照《咸阳市中小学发展和建设规划(2014-2020年)》提出的年度任务,足额落实县级配套资金和运行经费,强力推进基础教育项目建设;多方筹措资金,统筹推进,加快进度,狠抓管理,确保质量;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兴平市西吴中学、陕柴中学,兴平市、淳化县、秦都区和渭城区作了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