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2024宝鸡古琴音乐会、古琴文化展即将上演

  为推广和普及古琴艺术,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2024年1月13日19:30,千年唐琴"九霄环佩"宝鸡奏响,名师云集‖中国周韵,盛世唐音——2024宝鸡古琴音乐会、古琴文化展在宝鸡大剧院上演。此次活动由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宝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伏羲琴院、北京琴润一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宝鸡松石间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运营。

图片1.jpg

  音乐会特别邀请著名古琴演奏家李蓬蓬演奏古琴名曲——《流水》。

  李蓬蓬,德国桃源琴社社长;国际古琴协会副会长;任教于德国李斯特音乐学院音乐学系跨文化音乐教研室,同时也是李祥霆先生的女儿兼得意门生。李蓬蓬自幼跟随父亲学习古琴,作为当年全国最小的琴人,多次被邀约参加重大演出和学术活动;大学期间她不但活跃在舞台上,还参加多部影视作品古琴音乐的录制并在北京十几所大学,定期作古琴音乐讲座和示范演奏。1988年定居德国,1992年起开始往返于中国和欧洲之间,致力于中德音乐文化交流;她的演出足迹遍布欧洲,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中国音乐使者;演奏作品《关山月》、《中国古典音乐》等。在2023年4月7日习近平接见马克龙时用唐琴“九霄环佩”古琴演奏《流水》。

  杨青先生是中国著名的古琴演奏家、教育家,北京音协古琴文化研究会荣誉会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文化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央视“百家讲坛”系列古琴讲座《琴动山河》主讲嘉宾。杨青先生长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致力于传统文化遗产的推广与普及,组织了大量公益文化交流活动;古琴与他相伴近半个世纪,已成为他生命密不可分的一部分。长年的教学实践使杨青先生总结出一套独特高效的古琴教学方法,开创了当代少儿古琴“社会化、规模化”教学之先河,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古琴学生。通过对古琴的乐教实践,先后撰写了《乐教与少儿古琴教育》、《古琴与家国情怀》、等文章;出版《半山听雨》《古琴经典作品演绎辑要》等作品。

  金润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传承人;【琴润一生】品牌首席执行官;中国古琴博物馆学术委员;中国古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荣宝斋画院古琴教师;金山爱乐乐团古琴首席;伏羲琴院副院长;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古琴专业。出版作品《琴箫合奏》专辑(金润一古琴、李祥霆箫)《古琴少儿轻松学》古琴教材《佛曲古琴教程》古琴教材《道家古琴教程》古琴教材《琴润一生古琴教材》中国书店出版发行。

  据了解,当晚还将有李朝阳演奏的《忆长安》、杨青演奏的《半山听雨》和《忆故人》、金润一金子澳演奏的《文王操》《广陵散》等经典曲目将一一上演。

  为响应此次音乐会,2024年1月11日——1月17日,在宝鸡展览馆五楼策划了为期5天的古琴文化展!展览集聚名琴、实物、视听和互动于一体,从“琴”(24张名琴展示)、“形”(古琴形制)、“斫”(制作艺术)、“谱”(琴谱介绍)、“曲”(琴曲赏析)等多个角度展示向观者展现古琴虚静高雅的人文之美。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