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千阳县燕伋小学举行首届学生生活技能竞赛展示大会

  一级一主题  一岁一技能

  ——千阳县燕伋小学举行首届学生生活技能竞赛展示大会

  今年暑假,千阳县燕伋小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全部去除文化课、书写类作业,根据学生年龄特征,瞄准孩子日常生活,布置了生活技能养成教育类作业,让“家长变老师、厨卧变课堂、孩子变学徒”,在家长的持续参与指导下,孩子们围绕“洗·理·做·切·炒”认真学习、细心操作、获得技能,变原来的衣来伸手为自力更生、饭来张口为自食其力,收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828161613.jpg

微信图片_20230828161545.jpg

  8月28日该校举行了首届“一级一主题 一岁一技能”学生生活技能竞赛展示大会。活动分为技能大比拼和才艺我来秀两个部分,共有41个班、386名优秀选手参赛、参展,4000多名学生、家长观展、品鉴、指导。经过激烈的比赛和现场投票评选出“小小清洁师”“整理小能手”“面食小达人”“最佳烹饪师”和“善美小厨师”48名,“优秀家长”48名,“优秀指导教师”16名,“优秀组织奖”6个、“优秀布展奖”10个。

微信图片_20230828161551.jpg

微信图片_20230828161606.jpg

微信图片_20230828161529.jpg

  千阳县燕伋小学十分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一直坚持学校主导、家庭实践的家校联动机制,聚焦孩子生活拓展开发教育内容,达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育人目的,本次活动即是一次真实的写照。


(责任编辑:史金海)

标签: 千阳县燕伋小学 技能竞赛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