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商南县过风楼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为培养幼儿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近日,商南县过风楼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1.jpg

  过风楼镇中心幼儿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征,教师通过绘画、图片、日常随机教育的形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呈现出来,使幼儿易接受,易理解。小班开展了养成教育活动,幼儿学会用“谢谢”“对不起”“早上好”“再见”等礼貌用语,分享了《种子的故事》《爱吃水果的牛》等绘本故事,让孩子们知道别人有困难了要主动去帮忙。中班开展了《我是值日生》《学会分享玩具》活动,在区域活动中,学会说“我能够和你一起玩吗?”,学习与同伴协商,理解分工合作的好处,进一步加强了中班幼儿的任务意识、规则意识和友爱教育,提高幼儿的交往能力。大班开展绘画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在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小朋友们拿起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2.jpg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师幼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牢记心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教育教学活动、家庭教育的各个方面,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幼儿终身学习的基础,引领幼儿健康、茁壮、幸福成长!(何萌萌)


(责任编辑:张敏)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