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岐山县2023年“舞动青春 放飞梦想”中小学艺术展演成功举行

  素质教育结硕果  质量提升谱新篇

  ——岐山县2023年“舞动青春 放飞梦想”中小学艺术展演成功举行

  5月30日,岐山县2023年“舞动青春 放飞梦想”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在岐山县大剧院举行,来自全县中小学的14只代表队同台竞技,集中展示艺术教育成果,为全县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县委副书记李少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永科,县政府副县长李银军,县政协副主席马少春,县级相关部门以及县教体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苏旭阳致辞。

图片14.jpg

  本次艺术展演活动以“舞动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通过舞剧、情景剧、舞蹈、诗朗诵、合唱等形式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礼赞新时代,歌颂幸福生活。展演在曹家片教育督导组的腰鼓舞《鼓舞盛世》中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鼓点声,热情洋溢的表演,迅速点燃全场;县城关幼儿园的舞剧《熊熊乐园》讲述了热爱森林、保护环境的故事;五丈原教育督导组的戏曲表演《梨园飘香润童年》长袖舞翩跹,余音动心弦,获得掌声如潮;蔡家坡初级中学带来的舞蹈剧《红摇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百年浴血拼搏,百年劈惊斩浪,百年春华秋实的奋斗故事......最后,展演在七〇二学校的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和光同尘》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图片15.jpg

  近年来,岐山县教体系统聚焦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大力实施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坚持“五育并举”,落实“双减”政策,重视发展艺术教育,培养学生特长,为推进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全县教育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此次艺术展演,既是全县教育工作者涵养高尚师德、提升专业技能、潜心立德树人、追寻教育本真的集中体现,又是广大中小学生沐浴阳光、放飞梦想、快乐学习、全面发展的生动写照,充分展示了我县德育工作的丰硕成果,必将对孩子们的成长和全县艺术教育的推进产生深远影响。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图片18.jpg

  今后,岐山县教体系统将以本次展演活动为契机,坚持正确育人导向,大力深化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内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用心用情、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岐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史金海)

标签: 岐山县 艺术展演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