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千阳县红山中学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我们精神的家园。为提高学生的书写技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和文化品位,营造全体师生热爱我国国粹书法艺术的浓厚氛围,让全体师生感受书法的艺术魅力,激发师生练习书法的热情。5月24日,千阳县红山中学开展了“书法进校园”活动。学校领导班子,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县教育学会副会长、县书法协会党支部书记李延祜,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县书法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新耀及红山中学部分书法爱好者、师生代表一千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640.jpg

  活动由学校科研处主任吴浩斌主持。

  640 (1).jpg

  首先,刘新耀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书法这一艺术瑰宝的精髓,讲述了自己对书法艺术的理解和认识,从书法常识到书法技法再到练习书法的意义,做了详实的讲解。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书法文化,也对中国书法艺术产生了更大的兴趣。

 640 (2).jpg

  接下来,书法名家和学校书法爱好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向全体师生展示了书法技艺。

 640 (3).jpg

  最后,学校书法社团学生和书法爱好者也现场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有的同学向老师请教了学习书法时遇到的困惑,整个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

  640 (4).jpg

  640 (5).jpg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充分发挥自身师资优势,扩展活动内容,丰富活动举措,不断加强书法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书法课堂教学规范开展,把“书法进校园”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为传承和发展书法艺术,开创全面育人的新局面而不断努力。(王建刚)


(责任编辑:史金海)

标签: 千阳县红山中学 书法 进校园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