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陇县召开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推进会

    4月21日,陇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30421150234.jpg

  会上,学习了陕西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印发<陕西省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宝鸡市“双减”办《关于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数据稽核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规范管理年”工作的通知》。县教体局、文旅局、科技局分别汇报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校外培训机构年度检查工作进度。会上对近期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双减”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实事。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把“双减”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聚焦提质减负,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压力,坚决防止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推动形成良好教育生态;要加强工作统筹,县教体局要协调各主管部门统筹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年度检查、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改、校外培训监管数据稽核专项行动、校外培训材料规范管理、学科类隐形变异违规培训查处、违规收费排查等工作,紧盯关键重点,卡紧时间节点,夯实部门责任,形成监管合力,确保常态长效;要大力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宣传教育部公布的学科类隐形变异违规培训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学生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谨慎选择培训机构,确有意愿参加的,要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选课、交费、消课、投诉、退费,实现全流程监管,维护群众利益。

  陇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教体局、文旅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 陇县 “双减”工作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