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汉中市第九中学开展争当“五星少年”的创先争优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学校德育教育工作,也为了进一步推进学生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全学生评价体系,全面提高汉中市第九中学德育工作的实效性。汉九中从本学期初,开展了争当“五星少年”的创先争优活动。

学校党支部和德育处在“有德行、有素养、有作为”的总体德育目标基础上,依据《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结合校情班情实际,制订了《汉九中“五星少年”评选方案》,设立“好学星、美德星、劳动星、管理星、进步星”共五颗星,采取班级周评选、年级月评选和校级期末评选的方式,选出德智体美劳表现突出的学生,为全校学生树立榜样

一、启动仪式元气满满

02_副本.jpg

2月27日,全体师生齐聚一堂,进行了争创五星少年活动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学生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对标“五星少年”评选标准,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其中,不断见贤思齐,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朝过夕改,超越自我,不负时光,不负梦想,争做新时代的“五星少年”!整个启动仪式元气满满。

     二、班级周评选进展顺利

04_副本.jpg

自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都积极表现,踊跃参加,个个争当“五星少年”,人人都想成为其中一颗闪亮的“星”。各班班主任老师也大力配合,以此为契机,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纪律、卫生、学习、礼仪、美德、体育、劳动等等方面,选拔每周班级“五星少年”。让学生融入到有效的班级日常管理中,用身边榜样的力量,点燃同学们对真善美的向往,引导全体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塑造美好心灵、提升道德素养,营造出人人争当“五星少年”的浓郁氛围。

05_副本.jpg

09_副本.jpg

11_副本.jpg

几周评选和创建,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纷纷表示,“五星少年”的创先争优是强化班级日常管理的一个很好的切入点,能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

    三、3月“五星少年”授星仪式

3月份结束后,经过班级推荐、年级评选、学校审核等环节层层选拔,我们从一千余名学生中评选出了126名“五星少年月明星”。4月3日上午,我校举行了授星仪式,为“月明星”们颁发纪念卡片。

13_副本.jpg

14_副本.jpg

颁奖典礼现场,孩子们整齐的队伍、自信的步伐、阳光的笑脸、端正的言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所有的学生对“五星少年”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了更高的自我追求。3月的“月明星”会后互相交流说,集齐五种颜色的纪念卡,是他们下一步的目标。

 15  好学星_副本.jpg

  21_副本.jpg

    适时创造平等和谐的竞争,能让学生实现自我管理、不断提升。汉九中在德育教育上开新篇,出新招,焕新颜,争创“五星少年”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自我规范意识,而且充分展示了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相信在学期末的“五星达人”评选中,一定会出现更多的面孔。

(责任编辑:高敏)

标签: 汉中市第九中学 五星少年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