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宝鸡市“聚焦新课标 构建好课堂”学科专题研培活动即将精彩启幕

    在宝鸡市提出打造“宝鸡好教育”品牌,“宝鸡好课堂”“宝鸡好教研”建设方案相继出台的背景下,教研部门如何乘改革之势,发专业之功,秉持久之力,高质量引领区域教改,全方位构建育人生态,4月-5月,宝鸡市教育教学研究室将组织开展宝鸡市义务教育“聚焦新课标 构建好课堂”学科专题研培活动,正式吹响“好教研”赋能“好课堂”的奋进号角。

  微信图片_20230411073531.jpg

  此次研培活动聚焦新课程育人目标,采用课例展示和专家报告相结合、点评引领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解读新课标新理念,落实学科育人新要求,解决教师实践新困惑,帮助教师提升新课程实施能力。活动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活动主题新颖。活动聚焦新课标新方向,解析新理念新要求,紧扣课标落地新问题新挑战,能有效帮助教师更新理念,促进理念到实践的转化。二是活动学科丰富。此次活动涉及小学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美术、初中英语、数学、体育、音乐、美术共11个学科,特别关注了艺体学科,有效落实了五育并举的育人目标。三是专家阵容强大。各学科都遴选了省级学科带头人、省学带培养对象、省级教学能手进行课堂展示和专题讲座,对教师进行新课程背景下课堂教学理念方法的示范引领。特别是中小学英语、数学学科,在教材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特邀教材编写专家结合教材修订情况进行专题讲座,高位引领。

  微信图片_20230411073726.jpg

  春风送暖晴方好,教研凝智恰逢时。此次研培活动坚持目标引领,效果导向,精心制定研培方案,精选研培内容,创新研培形式,将对我市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落实核心素养育人目标,构建“宝鸡好课堂”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闫磊)

  

(责任编辑:史金海)

标签: 宝鸡市 学科 专题研培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