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汉中市汉台区铺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师幼互动专题培训活动

       师幼互动在幼儿园的保教工作中是一项极易被幼教人忽略的“基本功”,高质量的师幼互动不但贯穿于幼儿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更是幼儿园各项教育目标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本着坚持以儿童为本,提升师幼互动高质量这一原则,2023年3月16日,汉中市汉台区铺镇中心幼儿园特邀请陕西理工大学张竟芳老师进行了《师幼互动的有效策略与方法》专题讲座,带给广大教师一场听思盛宴。

图片1_副本.jpg

       活动中张老师引用了生动直观的案例、专业的理论知识给教师们剖析了现阶段师幼互动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学习并谈讨了互动的理论、互动的意义、互动的途径,以及如何提高师幼互动的质量。同时也特别指出在保教工作中要真正发挥出互动的有效性,就要不断探索与反思,针对不同幼儿的学习特点,采用适合其发展的方式,真正的以孩子为主体,让其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思维和身心健康得到发展。

图片2_副本.jpg

       师幼互动的质量决定了幼儿一日生活的幸福感,它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技能,尊重儿童视角,建立积极和谐的师幼关系,提高教师的情感素养是我园继续奋斗的目标。“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此次活动的开展教师们将立足于讲座中的知识,反思对接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梳理心得体会,将所学落到实处,我们将继续探索反思、踏实进取、锐意革新。

(责任编辑:高敏)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