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积极拓展第三课堂 有效落实“双减”政策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打通学生学科知识学习与实践历练的“最后一公里”,东城一小积极开展第三课堂,打破时空界限,让学生走出校门,参观学习五星分校成立的新时代党性教育基地。

  3月9日下午,西安市灞桥区东城第一小学五年级一班、二班、三班的同学前往东城一小五星分校进行参观学习的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9210930.jpg

  首先参观了五星分校成立的新时代党性教育基地。进入教育基地,映入眼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在党旗下熠熠生辉,在讲解员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光辉历程篇、伟大精神篇、时代楷模篇和从严治党篇四个主题展厅,从“日出东方”到“启航新征程”,从“红船精神”到“抗疫精神”,用故事讲精神,用精神串党史,用党史炼党性。观图片、看视频、听讲解、感实景等多种形式,让党性教育“过耳、入脑、留心”,同学们用心感受党的百年历程的艰辛与光辉,充分激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30309212405.jpg

  紧接着来到了操场,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进行体感训练。体感游戏具有游戏特有的趣味性,通过场景、风格的变化来增加游戏者的游戏兴趣,可选择的运动种类多样化,常见的竞技运动游戏种类丰富,虽然孩子们挥汗如雨却依然兴奋,体感游戏让孩子们在运动的同时还能补充课余知识,简直一举多得。

微信图片_20230309211215.jpg

  最后孩子们来到了安全教育基地,映入眼帘的是满满的科技感。学生们兴奋的表情溢于言表,通过科技视频的方式孩子们学会急救,模拟火灾现场进行救灾,还有针对交通地震等模拟灾害现场,学生通过真实的感受进行紧急处理,还有利用VR技术更加真实的感受,也让孩子们更快的学会处理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309212436.jpg

  这次的“第三课堂”学习让孩子们丰富了课余生活、开阔了眼界,增加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让我们的孩子更加热爱生活,同时,有效的促进国家“双减”政策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乔建凯)

标签: 东城第一小学 参观学习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