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商南县赵川希望小学举办法治教育报告会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2023年3月1日下午,商南县赵川希望小学邀请了镇派出所和交警中队民警为全校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报告会。

图片4.jpg

  首先,派出所的汪警官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治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自护能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随后,交警中队的赵警官为学生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守则,用身边的交通事故警示学生,希望学生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最后,由分管安全副校长对报告会作了总结,并向全体同学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学会生活,常怀感恩之心,远离危险,珍爱生命;二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孩子。

图片5.jpg

图片6.jpg

  通过本次活动的召开,让学生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教育学生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都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学校老师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学生的法治教育,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张涛)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 赵川希望小学 法治教育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