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陈仓区召开2023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

    2月23日下午,陈仓区召开2023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副区长、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等十二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意见》。区文旅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虢镇街办、千渭街办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区“双减”办对2022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新阶段治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2.JPG

  齐晓辉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双减”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教育改革,事关基础教育体系、教育生态和育人格局,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齐晓辉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长期持续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各镇街、各部门要明确培训机构治理新阶段的重点工作,树立“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主动担当,持续发力,努力把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做实做好。二要坚持从严治理,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指导培训机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实现校外培训机构党的建设政治引领和规范引领;加大对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力度,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网站、重点机构、重点人员的防控,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依法严处违规培训;做好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进一步明确机构设置标准,严格准入流程,规范日常运营,加强日常监管;全面落实全流程监管要求,确保培训费全部纳入监管,切实维护学生家长合法权益;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收费排查,摸排、清理无证机构,规范收费管理,防范机构“卷钱跑路”;持续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各镇街、部门、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的良好氛围。三要强化部门配合,协调联动,切实履行专项治理职责使命。要认真学习中省市区相关政策文件,对照专项治理新阶段重点工作和《陈仓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职责分工,主动认领,切实履行好镇街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见行见效。

  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王银军主持,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镇街分管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史金海)

标签: 校外 培训机构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