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学法治第一课 护航青春助成长

西安新闻网讯 “同学们一定要牢记网络诈骗的形式和危害,时刻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2月7日,西安市临潼区华清中学邀请公安临潼分局华清派出所、巡警大队反诈中心、法制大队、禁毒大队民警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华清中学向华清派出所副所长李杰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报告会上,巡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为题,剖析了网络诈骗的形式、危害和防范措施;法治大队民警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敲诈勒索、聚众斗殴、抢劫、盗窃和校园欺凌等违法行为的方式、特征和危害,并讲述了这些违法行为的刑事责任年龄及违法犯罪立案追诉标准。希望同学们自觉遵法守法,在生活中依法依规约束自己的行为,不要因无知毁弃自己美好的人生。

禁毒大队民警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分类、毒品与家庭”等方面讲解了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运用真实案例阐释毒品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民警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沉迷网络,精神上的毒品更可怕。

当日,同学们通过观看现场展板,翻看宣传资料,学习了法律知识,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临潼区华清中学相关负责人说,学校将以此次法治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加强德育教育、强化学生管理、密切警校联动机制,从制度、保障、行动、课程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骆妍 通讯员 贾浅浅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 中学 法治第一课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