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淳化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军辉深入学生“营养餐”食材集散地检查指导工作

  2月6日上午,春季开学的第一天,咸阳淳化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军辉,副局长孙晓鹏等先后深入高家岭、辛店两处“营养餐”食材集散地,检查指导食材采购、存储、配送等相关工作。

640 (2).jpg640 (1).jpg

  任军辉实地查看了蔬菜分拣间、干货储存间、食材冷藏间、农残质检室等相关区域,逐项逐类查看了食材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存放情况;对质检员的资质、食材留样、农残检测报告、索证索票以及相关记录进行了查验;对配送车辆检测、日常排查及司机资质逐一进行了检查。听取了集散地日常运行、原材料配送流程和应急保障准备等情况。

640 (3).jpg

  任军辉强调,全县义务段“营养餐”改善提升服务项目惠及民生,关乎全县一万二千余名师生身体健康,日常的安全管理更是重中之重,两处食材集散地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季节特点,下大力气狠抓食品安全,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和各项工作管理。

640 (4).jpg

  任军辉要求,食材集散地一要切实担负起食材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食材各环节管理,从采购、存储、分拣到配送,严格按标准操作,每天对配送食材进行检验和留样,将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个环节,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二要严格按照《淳化县义务教育学校“营养餐”改善提升服务项目文件制度汇编》相关制度要求,落实食材索票索证查验、食材检验等制度,每次采买的食材要第一时间进行查验、分拣、检测,对不合格食材要及时处置或退回,确保食材保质保量。三要科学研判合理配送,根据新学期各校学生人数差异,科学做好食材采买和供餐数量的合理配置,严格成本核算,在不浪费食材的基础上做到按量配足、丰富供给,让学生吃饱吃好、健康成长。四要强化从业人员管理,做好所有人员的日常健康监测,绝不能出现带病上岗情况,同时要利用周末等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加强操作技能、食品安全知识等方面的培训,着力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郭永奇)

标签: 淳化县教育局 任军辉 营养餐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