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汉阴县教体科技局:倡导光盘行动 反对餐饮浪费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传统美德,营造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社会风尚。汉阴县教体科技局机关干部用实际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良好的文明用餐氛围,大力弘扬勤俭节约风尚,倡导“光盘行动”。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微信工作群,积极宣传和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传统。机关干部带头在食堂用餐落实“光盘行动”,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头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

机关食堂内醒目位置挂制作节约粮食、文明用餐、节俭养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画,提示牌,让干部职工自觉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落实“光盘行动”的示范者、宣传者。

机关食堂将厉行节约理念融入食品购买、菜品加工、餐厨垃圾处理全链条全过程,合理调整菜品数量、质量,推广分餐制。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将‘光盘行动’制度化、常态化,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局干部职工的共识和行动。

争做文明用餐的引领者,在外消费做到“适度点餐、文明消费、餐后打包”,做“光盘行动”的引领者。用厉行节约开启绿色消费,以反对浪费去改变人们不合理消费,强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理念,要带头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制止餐饮浪费现象。

该局将进一步倡导文明用餐、倡导光盘行动,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强化宣传教育等重点,持续巩固节约型机关建设,坚决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风气,推动勤俭节约美德在身边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张敏)

标签: 汉阴县教体科技局 光盘行动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