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岐山县教体局:织牢疫情防护网 下好抗疫一盘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岐山县县教体系统全体教职员工、志愿者默默坚守抗疫一线,全力保障线上教学,诠释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守护全县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3.jpg

  健全机制  下好“先手棋”

  疫情发生后,县教体局党委坚持一线指挥,严格按照省市和县疫情防控调度会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研究部署,各股室履职尽责、协力配合,做好信息摸排、转运隔离、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建立“日调度”制度,每天召开“碰头会”详细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发挥“指挥棒”作用,科学部署,一天一查,确保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多次召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加强系统干部教育引导,要求全系统各单位、各学校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严格值班值守,下沉干部积极做好包抓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4.jpg

  守土尽责  下好“制胜棋”

  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聚焦科学精准防疫,做好基础工作。全面摸排师生及其共同居住人信息,建好花名册,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持续加强风险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宣传教育和师生心理疏导,妥善安排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为快速遏制疫情蔓延提供了有力保障。抽调370余人前往蔡家坡镇、凤鸣镇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包抓工作,下沉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对进出人员严格查验登记,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政策,保障居民基本生活所需,让防控既有制度,又有温度。

图片5.jpg

  同舟共济  下好“全盘棋”

  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下发《致全县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号召全县师生及家长做好居家安全防护、认真开展线上学习、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弘扬抗疫正能量,形成家校抗疫合力,稳定社会情绪和家长心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有力支撑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大局。系统2500余名教师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学生居家开展文体活动、手工制作等实践活动;全县七所寄宿制学校统一进行封闭教学,为师生营造一个舒心安全的教学环境。


(责任编辑:刘颖)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