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航天六院“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等两个教育基地获誉“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西安新闻网讯 日前,共青团陕西省委印发关于命名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的决定,航天科技集团六院“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和“航天六院培训中心航天科普研学基地”榜上有名,获誉“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据了解,此次团省委共命名了131家青少年教育基地,其中企业11家,航天系统4家。其中六院“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是目前国内建成的最大的展示中国航天液体动力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综合性展览馆。2022年4月24日正式开馆。展陈面积1500平方米左右,由大厅、序厅、宇航产品展区、核心能力展区、产业发展展区、武器产品展区、历史文化展区、尾厅等8个展区组成。

  展示中心通过高科技手段和声光电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液体动力发展历程,展出了国内最为齐全的液体火箭发动机系列产品,承载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探索宇宙的动力基石和厚重丰富的历史积淀;展示了航天液体动力技术成果助力国民经济的美好情怀、服务百姓生活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六院人发扬航天精神、打造一流动力从北京创业、三线奋斗、融合发展、开辟新程等为代表的奋斗征程。

  展示中心借鉴当今最先进的展陈手段,采取声光电相结合、数字化兼容式、沉浸互动式、辅之以现场体验等展陈手段,多侧面、多方式展现六院液体动力研制能力、创新实力和军民融合创新成果,多角度、多样式展示液体动力事业半个多世纪以来辉煌历程、优秀文化、光荣传统和党建成果、精神成果、文化成果、人才成果。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关颖)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 航天科技集团六院 教育基地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