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扎根乡村教育 用爱浇灌心灵

    蒲斌杰,男,现年41岁,本科学历,一级教师, 千阳县城关镇新兴小学教务主任,九江学院基础教育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师圣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实践导师,南网知行书屋项目----乡村教师阅读俱乐部种子教师,陕西省教育学会会员,陕西省德育工作坊重要成员,中国教师报特约通讯员,西北信息报特约通讯员。陕西省学科育人新秀、宝鸡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千阳县少先队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先后有30余篇教育教学论文荣获国家、省、市级奖励,主持完成各级课题5项。

图片9.jpg

  蒲斌杰老师扎根农村,已经在千阳县乡镇教育战线上工作了14个春秋,他14年如一日,栉风沐雨,用一颗赤诚之心,在这块平凡的土地上,播下了爱的种子,一颗颗幼苗在他的培育下变成了参天大树,14年的工作,三尺讲台见证他对工作的热忱,三尺讲台见证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三尺讲台见证他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心。

 图片10.jpg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都勇挑学校的班主任工作重担,2017年他又担任学校的大队辅导员工作,在他的安排下,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他始终把“学厚为师,德高为范”这八个字谨记心间,并让它作为行动指南、行为标尺来衡量自己的教学得失。在这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用一片赤诚之心,写就了别样的感动。

图片11.jpg

  曾先后获得获得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部规划课题优秀教师奖,其主持的课题《在道德与法治课教学中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获教科所《道德与法治课教学》课题成果二等奖,参与实践的《新时期小学班主任班级管理的发展与创新的实践研究》获得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图片12.jpg

  同时,在识字教学中精耕深作,改变传统识字教学“单字认读、书空、练习”方式,用游戏闯关的形式将整个单元生字集中识记,大大提高低年级学生识字效率,教学效果显著。他的整体识字课《二年级下册第三单元整体识字课》在全市第三届中小学主题探究课程实验研究课题研讨会观摩课二等奖,撰写的《双减背景下道德与法治作业中的“四个设计”》荣获千阳县教研室征文二等奖,在全国基础教研员学术交流活动中“学校课程顶层设计与学科整合论坛”上获得各位同仁的一致好评。让儿童按照自己的节奏快乐学习、幸福成长,是他心中永恒的梦想。

图片13.jpg

  他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托起学生攀登新的高峰。这真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好老师。他甘愿化春蚕,用才能让知识与智慧延伸;他甘愿当园丁,用爱心和汗水培育桃李芬芳。他始终认为,爱是教育的基石,在农村小学教育的这条大道上,他将倾注更多的的心血,付出他全部的爱,陪伴着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史金海)

标签: 蒲斌杰 一级教师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