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志丹县举办“呵护青春 关爱女孩”中学心理老师培训会

6月27日,志丹县教科体局联合共青团志丹县委举办“呵护青春 关爱女孩”中学心理老师培训会。会议邀请延安大学高级实验师、中科院心理咨询师、陕西省家研会家庭教育讲师、陕西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师、延安市青少年心理学会讲师、心理咨询师刘生梅为县高级中学、志丹县中学、保安中学、杏河中学、旦八中学120余位女班主任和女教师进行培训。培训会由共青团志丹县委书记孙有世主持,教科体局党委副书记苏红林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刘生梅老师从青春期女孩生理、心理、人际关系之早恋、性安全与防护四个方面,通过典型事例结合实际生活,深入浅出地把对青春期学生的教育智慧进行了分享,指导广大教师关注青春期孩子的成长特点,理性平和地处理好敏感话题,以适时适度适当的方式帮助学生预防和解决心理困惑,做好学生心灵的守护者。培训会内容贴近教师工作和生活实际,对广大教师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起到了预防和引领的作用。培训会后,刘老师与部分教师进行现场交流。

本次培训涉及面广,内容新颖,直面青春期性教育的问题,弥补了传统教育的空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具有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不仅有助于教育学生,而且对自己的亲子关系处理上有很大的帮助,更对今后全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编辑:魏炜  审核:苏红林)


(责任编辑:张敏)

标签: 志丹县 关爱女孩 培训会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