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陕西省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2022年4月13日,陕西省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副省长、省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光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4月2日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专项工作中期推进会精神,启动全省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百日攻坚”行动,对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副秘书长白宗正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传达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中期推进会精神。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通报全省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进展。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西安市政府、咸阳市政府、延安市政府、商洛市政府作发言。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主持会议。

  方光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切实解决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和矛盾,进一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要强化政府举办义务教育主体责任,严格审批管理,推动义务教育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加快民办义务教育规模调控、“公参民”学校专项治理、党建全覆盖和规范工作核查四项重点任务落实,确保按期完成调控目标。要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提高发现和处置问题的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确保规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立即启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百日攻坚”行动,加快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对中央精神再领会,再对标。各级党委、政府要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要求,完整准确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意图,系统全面学习相关文件,吃透政策要求、任务目标、时间期限。二是对组织领导再加强,再加力。各地要有机制、有方案、有部署、有调研,把规范工作摆上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做好各项工作,完成目标任务。三是对总体要求再把握、再落实。要严控增量,确保各地民办义务教育规模只减不增;要优化存量,调控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规模,不断扩大优质公办学位供给,体现政府举办义务教育主体责任;要提高质量,全面加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规范管理,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办学育人水平。四是对年度任务再细化、再推进。各地要有效加强民办学校党的领导,按期完成重点工作任务。五是对风险隐患再摸底、再排查。既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作,又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维护校园和社会稳定。

  省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涉及“公参民”学校治理任务的高校负责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在省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强)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