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咸阳市“五个一”助推教科研工作提速发展

  为培养造就一支适应教育现代化需求的高素质教科研工作人员队伍,全力推进咸阳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咸阳市在全市基础教育教科研队伍中开展“五个一”专业技能提升活动。

  教研员“五个一”即:上好一节公开示范课、做一场专题报告、开展一项课题研究、完成一次作业设计、组织一次教学专题研讨。

  公开示范课要遵照学科规律,凸显学科育人,遵循个性差异,完成学科素养的科学建构;专题报告要聚焦新高考改革和“双减”推进过程中的焦点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对策;课题研究要切口精准,过程详实,思路新颖,具有一定的教育决策参考价值;作业设计要引导学生从“解题”走向“解决问题”,培养学生深度学习意识;教学专题研讨要探索当下教学一线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讨论解决方式,形成科学精准、操作性强的解决方案。

  为确保该项活动扎实落实和科学推进,该市教育局要求各市区县认真组织实施,规范标准,确保全市教研员全员参与。通过“五个一”专项技能提升活动使全市基础教育教科研工作人员在政治思想与职业道德、专业知识与学术水平、教科研能力与教学能力等方面得到有效提升,助推咸阳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强)

标签: 咸阳市 专业技能 教育现代化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