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横山区教体局六举措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横山区教体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努力保障教育公平,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现代化建设持续推进。

      ——以党建设引领为抓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区教体系统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创建规范化标准化党组织,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00余件,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切实办好了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教育大事,做好了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做到了“民若有所呼,我必有所应。”

      ——以加大教育投入为要点,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该区教体局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大力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基本完成校建项目7个,新建、改建校舍面积79353平方米;新增触控一体机、师用计算机、学用生计算机1128台,交互式教学设备和“班班通”资源学科应用率已达到100%;有效提升了师生的信息素养和信息化应用能力。

      ——以传帮带培为核心,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教师补充长效机制,着重解决教师结构性短缺和幼儿教师不足问题,探索建立“名校长”竞聘机制,持续推进“名教师”“名班主任”的培养遴选力度,以新教育培训中心、名师工作室、坊、站、共同体活动开展为引领,打造出了一支理论积淀深厚,教学业务精湛,敢于实践探索的雄厚师资队伍。

      ——以规范办学为基础,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涵养教师高尚师德,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立足课堂,聚焦课程,优化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课程改革,教育“减负提质”成效显著,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整治,课后服务全面铺开,全区教育教学质量再创新高,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健康发展。

      ——以教育公平为要务,坚定落实惠民惠生政策。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扎实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校际、城乡、区域教育差距加快缩小;“择校择园热”降温了,“大班额”瘦身了,全区适龄少年儿童受教育权利得到更好保障,教育公平实现了最大化,并乘势而上,向更多满足着人民群众“上好学”的愿望大步迈进。

      ——以校园安全为前提,持续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全区教体系统党员干部、教师职工团结一心,闻令而动,不辞辛劳,不惧重担,守卫安全,防控疫情,奋力构筑平安健康校园;升级改造15所学校“三防建设”设施设备,第三方网络公司维护校园安全设备586次,安保人员全员参与培训,有效防范和遏制了不稳定事件的发生,全力保障了校园安全,确保了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张娜)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