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咸阳职院召开技能大赛暨教学成果表彰大会

  陕西教育信息网讯(通讯员 张宇驰)6月27日,咸阳职院召开技能大赛暨教学成果表彰大会。学院领导刘聪博、张存、樊书生、张建刚、席尚君、赵云龙、赫光中、芮红亚出席,全院管理干部、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由院党委书记刘聪博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樊书生宣读了省级教学成果获奖团队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宣读了2018年国省技能大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学院领导为荣获“省级教学成果突破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杰出贡献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特别贡献奖”的师生和荣获“学院技能大赛先进集体”以及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分别取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奖团队首席专家、副院长赫光中教授、“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获奖集体、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王辉、“技能大赛先进集体”、财经学院院长尚英武、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团队教师代表许珂乐、学生代表骆阳分别结合各自教学、研究、管理、学习和竞赛实际作交流发言。
  院长张存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院教学成果培育和技能大赛夺奖的突破年和收获年:一是教学成果奖实现重大突破。二是全国技能大赛奖实现重大突破。三是全国全省各类技能大赛全面开花。四是全院师生参赛热情空前高涨。五是各教学院部你追我赶竞争激烈。六是学院对教学活动支持力度巨大。
  张存强调,要持续强化思想认识。必须在教学工作、成果培育、技能竞赛上形成共识,盯准目标,凝聚合力,共同奋斗,创造辉煌。在谈到深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时,他要求,一要以成果培育和技能竞赛为抓手,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二要以成果培育和技能竞赛为核心,全面推进教学改革。三要以成果培育和技能竞赛为关键,全面提高师资素质。四要以成果培育和技能竞赛为载体,全面提高育人水平。五要以成果培育和技能竞赛为重点,全面加强服务保障。
  刘聪博讲话指出,2018年是学院发展史上极为辉煌的一年,教学工作实现了“四个历史性突破”:
  一是赫光中教授带领医学院团队,为学院收获了建院以来的第一个陕西省政府高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实现了学院教学成果奖历史性突破。
  二是今年学院派出12个代表队征战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有8个代表队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5项,国赛获奖质量数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三是学院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超过1.5亿元,实训条件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
  四是学院将实践教学经费标准从每生230元提高到了300元,为教学成果和技能竞赛获奖师生重奖90万元,实践教学投入和奖励实现历史性突破。
  刘聪博强调,纵观全球全国高等教育发展态势,质量建设成为高校最重要的竞争实力。今后,学院要着力抓好六件事:
  一要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建设。全院上下都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一切工作都要为教学质量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要全面完成教学诊改任务,加快建成内部质量保证体系。
  二要大力加强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围绕专业和课程建设,精心打造过硬的教学团队。积极推进跨专业、跨学科融合,探索建设协同创新教学和科研团队。
  三要大力强化学生技能训练。瞄准国赛项目、内容、标准和方法,超前策划,精心遴选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全面推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争取有更多的学生在更多的赛项收获更多的大奖。
  四要精心培育优秀教学成果。围绕区域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立足学院实际,潜心培育项目,长期积淀凝练,争取更多的省级以上优秀教学科研成果奖。
  五要大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教学和技能竞赛需要的工作生活条件、经费、设备、场地,学院全力保证。
  六要进一步加大奖励力度。学院将进一步提高国家级大奖的奖励标准,激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教学成果培育和职业技能大赛,勇夺桂冠。
  最后,刘聪博诵读了自己创作的两首诗歌《咸阳职院赞》和《咸阳职院校训》,勉励全院师生精讲多练,言传身教,勤学苦练,砺志成才。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