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西京学院行健书院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陕西教育信息网讯(通讯员 王栋 吴雨琛)为纪念建团96周年暨“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坚定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理想信念,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行健书院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系列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共唱共青团歌。5月1日晚,行健书院含笑班在3325教室举办重温入团誓词仪式,来自汉语国际教育、英语、物联网工程专业的160余名团员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重新感受入团仪式的庄严、光荣和喜悦。团员同学面向神圣的团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再次庄重宣誓:“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教室内团歌嘹亮,提醒青年们勿忘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重温誓词在团员中反响热烈,强化了团员的神圣使命。
  “给青春一个机会”五四主题演讲。为坚定团员青年理想信念,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2日晚,行健书院韶华班举办了“给青春一个机会”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从“五四”运动的起源和精神,结合自身理想、职业规划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理想和信念的追求,对生活的感悟。演讲中,同学们或饱含深情,或慢条斯理,或生动活泼,或热情洋溢,体现了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赢得了阵阵掌声。此次“五四”主题演讲内容多彩、主题深刻,表达了行健书院青年学子奋发向上,在拼搏中挥洒辛勤汗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践行青春使命的心声。
  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期间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书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5月3日下午,行健书院分党委第一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活动由组织委员吴雨琛主持。活动分集体学习、分组讨论和自由发言三个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让广大同学深受鼓舞,受益匪浅。“我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今后要更加勤奋好学、敢于担当,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组织委员王栋说。活动最后,吴雨琛老师宣读了倡议书,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倡议:“以我青年之志,坚定理想,艰苦奋斗;以我青年之思,追求真知,实事求是;以我青年之力,锐意进取,积极创新。”
  行健书院“五四”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展现了青年人朝气蓬勃、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对学生们进行了一次卓有成效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奉献青春、报效祖国。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