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陕西省优秀辅导员铜川市红旗街小学教师焦银丽事迹

  陕西教育信息网讯(通讯员:吴侠   焦银丽)“一个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最大的幸运就是遇到一位富有爱心,而有高超教育艺术的老师,我愿意终生追求,成为孩子们的幸运之星。”正是在这条格言的指引下,她一路走来,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写满了敬业、奉献、热情、求实……
  她就是中共党员,陕西省优秀辅导员、铜川市红旗街小学教导处主任、一级教师——焦银丽。她热爱教育事业,在工作中尽职尽责,用行动践行师德,教学以实为本,育人从爱出发,用真情感动学生,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得到了同仁、家长、学生的认可。
  ※以“德”正其身,以“实”做其事。焦银丽老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把全心全意做好人民教师的宗旨贯穿于工作和生活中,把教育事业看成自己终身追求的幸福。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自觉锤炼自己的品德修养,生活中,与老师们和睦相处、团结协作,能真诚、热情、公正的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作为教导主任,在工作中,能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晓”,起桥梁沟通作用,能以求真务实的态度,顾全大局,融合群体,自觉做到“三不”,即工作时间长不计较,工作任务重不叫苦,做的事情多不厌烦。
  ※以“情”育桃李,以“爱”诠师德。每当接手一个新的班级,她都坚持用爱心、恒心、耐心来教育学生,甘于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班级管理和学生身上。多少次天气突然变化时,会关注学生穿衣是否合适;多少次和学生一起促膝谈心,解决思想的波动;多少回为家庭困难的孩子购买一些学习用具;多少回为学习成绩落后的学生讲解作文……她就这样用细小的实际行动去教育学生,走进学生心灵,成为学生的“知心大姐”,让爱的阳光雨露洒在每一个学生身上。
 
        ※以“勤”带其头,以“能”谋其责。焦银丽同志既管理,也带课,因此经常加班加点,忙里忙外,工作虽然累,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任劳任怨,勇挑重担。做好学校宣传工作,负责协助管理校园网站、校园电视台,主办《红小报》。积极撰写新闻稿件、采集照片,及时高效地进行全方位报道。在《铜川日报》发表有关学校活动信息10余篇,在学校网站发布信息80余篇。高效细致,做好“创文”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各种创文活动,完成“创文”工作资料的整理与上报。2016年“创文”工作得到省级通报表彰,2017年3月,焦银丽同志代表学校参加了铜川市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经验交流,2017年学校获得“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花正红,果正艳,辛勤的付出收获了累累的硕果。她所带的班级经常被评为“文明班级”“红旗中队”。她先后被评为陕西省优秀辅导员、市级教学能手、王益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用敬业诠释师德,做最美护花使者。”焦银丽用行动践行着这句话,起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教师的岗位虽然平凡,教导处的工作虽然繁琐,但她始终保持着微笑面对生活与工作,甘愿在教育这块神圣的苗圃里,做最美的护花使者!
        

标签: 铜川市红旗街小学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