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nedunews@163.com | 人员查询 | RSS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眉县好少年——西部故事大赛白金奖获得者张依菲

       陕西教育信息网讯(通讯员:张军)初见这个腼腆又果敢的小姑娘时,觉得她是个很朴实的农家小女孩。健康的脸庞上已挂起了一副小眼镜,喜爱看书这点倒可以初见端倪了。这就是首届西部故事原创作品大赛白金奖获得者——张依菲,获得现金2000元。
        据悉,张依菲获白金奖的作品《三味课余》就写的是和小狗有关的现场作文,并且得到了台北专家的高度好评。专家曾点评:小作者用酸、甜、辣这「三味汤」的滋味,来形容自己与流浪狗「肉丸」在一起的时光,比喻巧妙,引人入胜。将养狗的过程,用味觉酸、甜、辣三种滋味,十分生动细腻地表现出来,可以感受到人与动物之间的互动交流与感人深情。全篇结构安排,井然有序,用字遣词,简洁流畅。此时我们已经不难发现,小姑娘有爱心,喜欢小动物。
     其实小姑娘看似只是一所乡镇普通学校的学生,但她却参加过不少作文比赛且成绩斐然。曾参加由中国教育学会组织的全国小学生“正能量”作文大赛获国家级一等奖,还曾参加由教育部教师发展基金会指导的“中国梦-我的梦”全国中小学生优秀作品征集活动获一等奖,并被收录于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公开发行的《中国梦-我的梦全国中小学生优秀作文选》一书。也曾参加过陕西中小学生电脑制作等活动均获奖。这或许都得益于她嗜书的缘故吧,据小伙伴说随时可见她手里拿着一本课外书,当然这也与家长与老师的教育息息相关。
        小姑娘是不是只爱学语文,不会偏科了吧!这你倒大可放心,她的各门功课比较齐头并进,经常考试是年级前三,还是学校的小学霸噢。纯朴、干练的小姑娘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千万不可骄傲啊!因为你以后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要攀登的高峰还很多很多……

标签: 张依菲 西部故事大赛 白金奖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友情链接 法律声明 隐私保护 产品服务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在线排版